南通市政协黄巍东主席率队来如东调研“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5 ]  

3月14日上午,南通市政协黄巍东主席率队来如东调研“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委书记陈慧宇,县政协主席徐东俊陪同调研。

黄巍东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帝京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并深入打磨及表面处理车间察看特种设备使用、粉尘处置等现场状况。帝京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核心工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已全面投产。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建立风险辨识分级管控清单,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黄巍东主席叮嘱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操作规范,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每个环节、每个角落。

“目前住户电动自行车如何管理?”“有没有上楼充电现象?”……在掘港街道裕华苑,黄巍东主席实地查看小区9号楼、15号楼架空层整改工程现场,了解整改进度。据悉,该小区启动架空层整改工程后,将增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加装防火门、设置烟感报警和喷淋系统,提高消防安全设施配置标准。黄巍东主席指出,在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过程中,要坚持便民与安全并重,举一反三做好排查整治,从严从细落实整改举措,加强住户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巍东主席一行还来到“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无名之辈咖啡馆站点、“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天健运营中心站点,参观“三河六岸”监控系统演示,观看“三河六岸”委员工作室宣传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全县约1/3政协委员自愿加入其中,通过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成为群众的“传话筒”、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主力军”。黄巍东主席对“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建好、用好、管好“三河六岸”政协委员工作室作为广大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积极探索协商议事与服务民生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广泛联系群众、建言献策、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在推动社情民意工作中联动发力,把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好、整理好、反映好,推动工作落实更加对路有效、党政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争做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县领导蔡东、周洪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苏ICP备11056875号
联系电话:0513-84512408
传真电话:0513-84512755
技术支持:南通今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